源稿件库

IN视频|开学倒计时!探访盐田区建设规模最大的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8-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幼儿在老师的教导下探究科学
幼儿在户外锻炼体能

绘本阅读、科学探究、户外体能锻炼、武术练习……当天上午,盐港幼儿园迎来了一群可爱的萌娃,他们是提前来园体验幼儿园生活的新生。新的环境,新的探索,在课程体验中,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教导下认真上课,提前熟悉幼儿园的生活和环境。

“我们秉持‘行自然、美融合、悦成长’的办园理念,以‘自然绘就独一无二的生命色彩’为办园目标,积极建构‘向海而生,依港而行’的园本课程,致力于培养健康勇敢、乐观灵动、合作有爱、善于表达、富有自主探究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儿童。”盐港幼儿园园长董晓丽向记者介绍,盐港幼儿园的孩子们生在港口旁,长在海洋边,海港文化深深地影响着他们的生活观、生存观和生命观。生活中熟悉的场景、那些离我们很近而又不曾探索的事物,都是盐港幼儿园师生热衷探索的课程资源,也是具有鲜活生命力的真实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