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项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2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前往三洲田水库水源保护区、海桐社区街心公园、盐排高速等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项目。邓飞波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和反馈问题整改,以坚决务实的态度和较真碰硬的作风,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邓飞波带队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项目

在东部华侨城茶溪谷,邓飞波实地检查了三洲田水源保护区案件处置整改情况。邓飞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汲取“7·15”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抓好各环节的督促检查。区住建局要加强工程监管和巡查力度,开展“走流程”专项检查,加强专业技术指导,确保特殊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严防渗水、缺氧等安全事故发生。东部华侨城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会同施工倒排工期,在安全施工前提下,全面高效完成整改任务。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强化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汛期施工防护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查立改,确保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随后,邓飞波前往盐田街道海桐社区街心公园,现场检查盐排高速交通噪声案件处理情况。邓飞波指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解释工作的同时,更要主动作为、换位思考、科学研判,通过强化道路养护,完善沿线标识,限速管控等措施,尽快出台解决性方案,妥善解决好路面噪音扰民问题。邓飞波一行还来到盐坝高速立交,现场检查打击建筑废弃物偷排工作情况。邓飞波要求,区住建、交通、水务、公安交警、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利用电子联单、监控摄像等技术手段,构建全方位立体联合监管体系,全面遏制建筑废弃物偷排行为,推动建筑废弃物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副区长陈文盛陪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