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家园“颜值”再提升 盐田街道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盐田街道上下齐心,在“快、浓、强、细”上做文章,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盐田街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盐田街道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明确党工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街道主管领导及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抓问题摸排、抓工作落实,用劳动与汗水推动家园“颜值”再提升。与此同时,盐田街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在城市干道、公共场所等区域安装宣传牌2390余块、市民公约等大型公益广告90余块,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播放标语口号,并通过微信平台、活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居民支持率和参与度,增强共同维护城市荣誉的责任感。

盐田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义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

在服务举措方面,盐田街道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通过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得到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其中包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发动党员志愿者、义工深入开展文明劝导、规范停车秩序、治理卫生死角、清理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弘扬文明风尚,在潜移默化中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真正实现“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主力军”的目标。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盐田街道还采取“日常普扫”“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多次组织街道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义工对小区、街巷、卫生死角、污水井、下水道等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定期消杀。7月至今,开展文化市场检查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网吧13家次,检查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报刊亭等15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共整治商铺超门线经营134起,流动摊贩157起,督促辖区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