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喜报频传!盐田教育多项教学成果获省、市殊荣

发布时间:2021-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7日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盐田教育喜报频传。继盐田高级中学首次有文化类考生凭借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盐田区3所公办幼儿园揭牌之后,盐田区在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方面斩获7项省、市大奖,有7人次获评深圳市新一轮教育科研专家和教育科研骨干。

广东省2021年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
深圳市第四届教育教学科研优秀成果奖(教学实践类)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
获评深圳新一轮教育科研专家2人,教育科研骨干5人

近年来,盐田区紧紧抓住“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以“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为目标,围绕“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贴合辖区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抓供给、抓均衡、抓品质,全面重塑盐田优质教育资源体系新格局,着眼教育现代化发展新趋势新特点,抓平台、抓队伍、抓品牌,以“扎实推进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为盐田教育品质提升闯新路、谱新篇。

盐田教育注重科研课题的统筹管理,从课题申报、开题、中期督查、结题等每一个环节精心策划、顶层设计,力争做到开局有序、过程严谨、结果出彩,形成以“程序化沙龙式课题申报、个性化菜单式自主开题、项目化联动式中期督查、整体化分层式结题验收”为标志的科研课题管理“盐田模式”,为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盐田区教育品质提升,同时也在深圳经济特区教育科研管理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和辐射的作用。盐田区连续3年获得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课题数量在深圳乃至华南片区居首。盐田高级中学、乐群实验小学荣获“深圳市第二批教科研基地学校”荣誉称号,盐田区外语小学、梅沙未来学校荣获深圳市“好课程”体系建设市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