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环境佳、办事快、服务优 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迁址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 潘峰)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更好地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智能的政务服务,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已迁址至盐田区现代产业服务中心试运行。新行政服务大厅有哪些变化?具备哪些业务办理功能?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实地体验。

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

记者在新行政服务大厅一楼入口处看到,凡进入者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并要出具粤康码及行程码。“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事项?”“您可以先在这边填表准备相关资料,等候叫号。”在位于二楼综合服务大厅的入口处,有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及义工正耐心引导、提醒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记者发现,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保持一定安全间隔,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李先生今天专门过来办理绿动自行车相关业务,他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就了解了办理所需要的手续和资料,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不到五分钟就办完了。“这里的环境特别好,便民设施齐备,防护措施也很到位,工作人员认真热情、服务周到。”李先生对此连连点赞。

开设31个业务受理窗口

据悉,新启用的行政服务大厅共分为两层,总面积约2100平方米,1楼为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2楼为综合服务大厅及婚姻登记大厅,开设了业务受理窗口31个,可办理19个区直部门、7个驻区单位共820个事项。其中,综合服务大厅包含政务服务受理区(可办理26个部门共771个事项)、便民服务受理区(可办理42个事项)、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可办理6个企业开办事项)、银行服务专区(可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首贷咨询、银行开户服务)、智慧化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和母婴室7个服务区域,政务服务受理区;婚姻登记大厅分为结婚登记区、结婚颁证厅、离婚登记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室等服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