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 | 沙头角街道以“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扮靓城区颜值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压实“门前三包”责任 “检查评级”实现动态监测 

为加强辖区内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管理,提高城市公共文明管理精细化水平,沙头角街道聚力推动辖区相关单位全面落实卫生、市容、监督“门前三包”责任,促进辖区市容环境持续提升。

压实“门前三包”责任

9月7日上午10时许,在田心社区恩上路的一处沿街店面,街道相关工作人员正督促店主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与其签订《沙头角街道辖区管理(“门前三包”)责任书》,引导广大商户树立市容环卫责任意识,压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同时向其宣传相关创文知识。除了落实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工作措施,沙头角街道还通过进小区、进企业、进餐厅,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与意义,重点督促投放管理责任人履行职责。

将门店评定为“好”“中”“差”三个等级

为实现对辖区市容环境的动态监测,沙头角街道每季度对辖区门店实施检查评级全覆盖,对商户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分、记录,将门店评定为“好”“中”“差”三个等级,并张贴落实情况等级公示牌。对责任落实到位、评级优秀的门店实施奖励,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配合整改的门店进行降级,对拒不履行管理责任、连续2次评级等次为“差”的门店,则按照有关规定处罚。据了解,目前,沙头角街道已完成辖区100%商户“门前三包”检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