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网上办、就近办、指尖办!盐田区打造网上公共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盐田区再送宜居宜业宜游“大礼包”,推出“i盐田”小程序,通过分角色精准服务,将宜居宜业宜游的优势资源和政府服务功能送到群众指尖。据悉,作为盐田区对外服务的移动端平台,该小程序集便民、恵企、旅游服务于一身,是盐田区首次为市民、游客、企业量身订制、精心打造的一个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356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该小程序“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总访问量达56万次。

“i盐田”小程序中、英文版

按照打造盐田区面向公众端的移动门户目标,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分三个角色量身订制、精准服务,整合推出以居民为前端的公共服务平台,掌上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势资源,提供便民、惠企、旅游服务。记者了解到,继2021年2月开通微信访问权限以来,目前,该系统已完成50多项第三方应用对接,同时接入粤信签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在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在小程序中进行线上办事、景区预约、政策查询等涵盖居民、企业、游客相关事项。目前已累计有超过2万名用户访问小程序,其中实名用户超过1万,总访问量已达56万次。

据悉,针对不同用户人群,“i盐田”小程序分“居民”“企业”“游客”三大角色,以及英文版块,力求精准触达用户需求。使用过程中,不同用户可通过选择不同角色,获得相应服务和资讯。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程序还上线了“政务服务掌上办”、并首创推出“涉外政务服务事项专区”等模块。“有了‘i盐田’后,盐田居民能够便捷享受更多指尖公共服务,来盐游客可以第一时间捕捉美景美食,盐田企业可快速了解最新政策,希望让近30万居民、数万家企业、每年上千万人次游客感受到‘宜居宜业宜游’的盐田魅力。”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