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 | 市文明创建检查组在盐田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市文明创建检查组在盐田检查指导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钟汝芳)9月14日上午,深圳市文明创建检查组在盐田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检查组深入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盐田实验学校、田心小学、华润万家、壹海城one mall商业综合体等点位检查指导。区文明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文明创建检查组在盐田检查指导工作

在大梅沙京基洲际度假酒店,检查组认真察看了该酒店周边环境、公益广告宣传、文明餐桌、无障碍停车位等测评内容。记者现场看到,酒店在显著位置用固定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广告。检查组在服务台认真询问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服务内容,在就餐区域,桌子整齐摆放着文明旅游宣传手册,供市民浏览阅,在醒目位置张贴了“禁止吸烟”“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提示牌,配置公勺公筷,酒店整体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市文明创建检查组在盐田检查指导工作

在盐田实验学校和田心小学,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文明校园创建氛围营造、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检查组对两家学校的文明校园和文明创建工作创新性落实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创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突出“育人”效能。

检查组还检查了华润万家、壹海城一期周边、壹海城one mall等区域,对盐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盐田区整体创建氛围浓厚,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各项工作都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同时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也给予及时指出,要求彻底整改。

检查组要求,要加强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高标准落实。要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等重点内容,持续开展精细化整治行动,查漏补缺,规范管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