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邓豪)9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率队行走盐田,检查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消防工作。胡朝阳在检查中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胡朝阳一行检查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胡朝阳一行检查深圳市金百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胡朝阳一行首先检查了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百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胡朝阳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生产车间作业流程、隐患风险排查治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胡朝阳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强化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要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人员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胡朝阳一行走访盐田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基地

在盐田区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基地,胡朝阳一行实地了解了森林防火救援队伍人员配置、设施设备以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胡朝阳表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铸造一支装备精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高水平森林消防救援队伍。要重视人员教育培训,提高森林消防队员的业务技能和水平。要强化预警监测,着力提升综合处置防控能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装备配备和后勤保障,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最后,胡朝阳一行来到跨境司机健康驿站(选址),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胡朝阳表示,要精心筹划、充分调研,明确建设标准,紧抓项目进度,确保健康驿站按时投入使用。要按照隔离酒店标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健康驿站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通力合作,强化健康驿站规范管理,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