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建引领、服务民生 中英街管理局绘就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发布时间:2021-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紧扣民生 托起中英街居民“稳稳的幸福”

2021年,中英街管理局始终以群众诉求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根本,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打出民生“组合拳”,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探访长者

中英街社区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共1000多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近40人。结合辖区长者人数众多且多为独居状态的实际情况,中英街社区党委打造“守望相助”中英街深港长者关爱计划,定期举办讲座、手工兴趣小组、茶话会等活动,同时增设长者关爱食堂,切实解决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区氛围,并通过走访的形式,到社区深港长者、困难家庭家中,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累计探访502人次。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97岁的香港居民赖阿姨,尽管年岁已高,但她仍常常参与社区组织的深港长者生日会、长者互助、长者茶话会等活动,与相识的老姐妹畅所欲言,共叙邻里情。

此外,中英街管理局通过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快速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据统计,2021年以来,共立项25项,对接辖区多方面需求,这些项目涵盖老化修缮、楼道亮灯、养老建设、青少年成长、妇女提升、亲子关系、心理疏导、垃圾分类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