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重大项目助力“开门红”!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下月开工

发布时间:2022-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近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二期项目将于下月开工。该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酒店、办公、商业和住宅物业。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塑造盐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湾区名片,打造“山、海、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旅游度假区。

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深圳首个旅游业态的城市更新项目,该项目位于盐田区梅沙街道,北侧紧邻小梅沙村和盐坝高速公路,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在建),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南侧靠近大鹏湾。

项目总投资153亿,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启动开工,主要包括在小梅沙大酒店和小梅沙海洋世界的原址上,建设深圳美高梅酒店特色文旅商务空间、滨海居住社区等项目,投资约64亿元,预计将于2024年与新海洋世界、小梅沙海滨公园、叠翠湖郊野公园等同步开业运营;二期项目即将于下月正式开工,包含钓鱼台精品酒店、麦思精选酒店、滨海主题商业及产业办公等,计划将于2025年正式面市。目前,项目各项设计、建设、运营筹备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