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动进校园 2万深港学子参与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夏海涛)受疫情影响,3月18日,由盐田区关工委、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关工委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在网上举行。据悉,本次活动以“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区直各中小学校及香港福德学社小学部分学生代表近2万人参与活动。

梅沙未来学校线上讲故事活动

活动中,全区各中小学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家长参与“中英街3·18警示日”线上鸣钟仪式,并邀请香港福德学社小学学生共同参与,通过举办线上升旗仪式、观看专题片、游览VR博物馆等形式,激发深港两地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记者了解到,盐田区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铭记三一八,振兴我中华”、“抗击疫情,深圳加油!”主题作品征集、深港青少年朗诵比赛等活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共同努力争当新世纪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学生陈乐颖在接受采访时说。

“中英街3·18警示日”梅沙未来学校线上专场活动

与此同时,由梅沙未来学校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校园专场活动也同步在线上展演,其中,《小红人讲历史》以青少年视角讲述中英街百年沧桑;《三·一八》《领航》主题歌曲,唱响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主旋律;慷慨激昂的《有一页历史》《少年中国说》师生朗诵,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中英街警世钟

近年来,“中英街3·18警示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评“深圳市离退休干部优秀品牌项目”“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经典品牌”。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面推进《深圳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深港青少年共祝建党百年”线上留言征集、“红色电影教育季”深港青少年暑期观影、“中英街文化”传承、夏令营冬令营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促进深港澳青少年的广泛交往和深度交融,进一步擦亮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品牌,全面推动盐田关心下一代事业朝着先行示范的方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