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户晓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先,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职工投身核酸采样检测、“三区”防控、派驻隔离点、“三位一体”等防控一线工作,做到“防控一线党员在,紧急任务党员上”。

盐田区人民医院医护团队

组织有力有成效

“全市疫情防控战的集结号已吹响,疫情防控是目前医院的首要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听从医院党委的统一指挥,统一思想认识,以最饱满的热情加入疫情防控战,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炜宁向全院发出抗疫动员令。面对这场战“疫”,医院建立起多维度疫情防控立体网。

盐田区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成员轮流在岗值班

党政班子成员实施夜班值守制,轮流在院在岗值班,确保在接到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紧急任务时,及时迅速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及医院防疫资源,做到组织人员高效、调动物资有序、后勤保障得力。

医院核酸采样志愿队

医院建立常规核酸采样队与党支部结合机制,把核酸采样人员抽调的重要任务由党支部统筹承担,支部书记(支委)作为核酸采样队队长,负责采样人员召集。“社区采样点分布多,人员抽调压力十分巨大。越是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工作,越要体现出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越要展现出支部书记冲锋在前的价值”。该机制运行以来,圆满完成15批次,共计4000人次的核酸采样人员召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