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启动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全面展示幼教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2018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教育宣传月期间,将邀请专家为教师、家长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师风师德和专业技能,引导社会和家长关心和支持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同时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展现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风采和专业素养,树立幼儿园教师兢兢业业、爱岗爱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此外,还将推动辖区各幼儿园结合宣传月主题,以家长开放日、特色亲子活动等形式,引导家长正确了解学前教育,积极支持学前教育各项工作。“希望辖区幼儿教师充分彰显自信和幸福,要始终秉承仁爱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断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该负责人表示。

盐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利作了《做与幼儿同心、与时代同步的教育人》主题讲座。“培训也是教育,教育就是使人发生变化。”李志利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正确看待教师这份职业,要与时代同步,融入大融合的趋势中,将现代教育理念与传统教育精华结合起来、将工匠精神和教育家境界结合起来、将教育实践和文化情怀结合起来,在注重“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同时,也要注重“创造性、主体性、个性化、开放性、多样化、系统性”等方面的综合提升,不断提升教育内涵,提升教师队伍文化气质,从而提升整个区域的教育整体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