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盐田想骑共享单车有点难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盐田街头共享单车少,偶尔才能看到一辆

上周,本报刊登了《让城市的治理多些温度多点包容》一文,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每逢周末、节假日,想来盐田骑单车沿着海滨栈道游玩,但无奈的是,共享单车的“踪影”难觅,找一辆车要花很长时间。虽然盐田的绿动自行车点多,但有些游客并不想用绿动骑行,相比共享单车,绿动显得“笨重”些,遇到一些爬坡的地方,很是吃力。

“五一节假日,有朋友从广州过来,我们在沙头角海滨栈道逗留了一会,想骑自行车去梅沙,但是找共享单车找了将近一个小时,最后不得不放弃。”家住沙头角的居民韩女士说,她和朋友打开手机上的共享单车软件,软件显示在沙头角保税区内有多辆小黄单车,但是当她们进去寻找时,发现保税区内的共享单车全被占为己有。“可能是道路上的共享单车被相关部门收走了,所以在路上很难看到共享单车。”韩女士最后和朋友下载了盐田绿动APP,通过手机绑定、身份验证、交押金等一系列程序,才使用绿动前往大梅沙。途中,在面向东港区的海滨栈道段,因为有几级长长的楼梯,坡度较大,韩女士和朋友废了好大的劲才把车推上去。“对女生来说,绿动实在太重了。希望盐田能有更多共享单车,这样游客的选择多一些,游玩也更方便。”

近日,记者在盐田多条街道走访,发现街上的共享单车确实是少之又少,偶尔只能看见一辆摩拜,“孤零零”摆在路边。尤其是像沙头角海滨栈道这样的旅游热点,周边也很难看到共享单车的踪影。家住东部翠海轩的居民王先生反映,不止大梅沙环碧路那块草坪被有关部门堆放共享单车,前段时间,在上梧桐路50小区后面的人行道上,也有成堆的共享单车堆放在绿化带上,数量很多,堆叠起来像一座小山,影响市容市貌,居民反映后,相关部门才进行了清理。

“我骑绿动,但常常要还车时遇到找不到‘停车位’的尴尬情况,要到另外的绿动点停放,浪费时间。”家住翠景花园在盐田创意港上班的吴女士就经常碰到这种情况,由于从事影视行业,要经常加班赶项目,夜晚骑绿动回家,在区政府周边很难找到“停车位”,要到一公里开外的地方才能停车,对此,吴女士颇为苦恼。“绿动与共享单车一样,一定程度上也占用了道路的公共资源,为何共享单车在盐田很难有‘容身之处’?”(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