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景二路精茂城西侧绿化树遭虫害无生机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路边一排绿化树都干枯了,看着真心疼!”近日,有居民反映,海景二路精茂城西侧的一排绿化树,都枯萎了,毫无生机,附近的居民急在心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海景二路沙头角保税区外围,该处人行道边上连续种植了十几棵小叶榄仁,与精茂城前面郁郁葱葱的小叶榄仁不同,这些小叶榄仁叶子全部掉光了,树干树枝看起来干枯毫无水分,大部分树枝还出现断裂情况,垂向地面。远远看去,光秃秃的一片,很是萧瑟,与周边满眼的绿植很不协调。在一棵小叶榄仁树下,记者轻轻摇晃了低垂的树枝,大量的黄色粉末洒落,仔细观察,树身上有许多黑色的小孔,折断了的树枝,树心也全部是凝固的粉末状。绿化带的地面、绿植盆栽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黄色“粉尘”。记者发现,与其他路段的绿化树不同,这些小叶榄仁树身还有绿色的铁架支撑着,估计种植的时间不长。

“这种现象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应该是遭受虫害了。”附近的清洁工反映,这排绿化树是去年种下的,现在仅有两棵存活下来,但是树叶也比较稀疏。树木被虫蛀,很多树枝中空了,才会出现折断的现象。“这些小叶榄仁树干也有碗口般粗了,要是被蛀空,很容易倒塌,碰上大风天气,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容易‘中招’,很危险。”(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