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小路货柜车乱停碍通行

发布时间:2018-05-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这条无名路常年被货柜车霸占

在省立2号绿道盐田坳段,有一条小路,连接永安北一街和北山道,是市民通行的快捷通道。近日,有居民反映,这条小路是一条“无名路”,常年被货柜车霸占,阻碍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通行。

记者现场观察到,这条小路位于北山道与惠盐高速交会处附近,北侧是惠盐高速,南侧是物流仓库和盐田河。这条几百米长的“无名路”,宽度能容两辆小轿车通行,没有划分车道。但小路上划了单行方向箭头,车辆只能从永安北一街往北山道方向行驶,记者看到,每隔一两分钟,就有小轿车在小道上通行,也有不少行人在小道上行走。附近一处物流仓库的保安介绍,这条路是以前的二线巡逻道,后来二线关撤掉了,这条路就成了一条从东海道最北端躲避南行方向拥堵最快捷的微循环之路,因为可以快速到达北山道。从这条小路前往绿道也很方便,所以很多行人来往。

就是这样一条快捷通道,一半的通行空间全被货柜车霸占了,剩下的宽度只能容纳一辆小轿车通行。若行人与车辆相遇,行人走旁边的泥土路,即使行人极力躲避,车辆还是与行人“擦肩而过”,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意外。居民李先生反映,由于小路南侧物流仓库多,又在高速路旁,地理位置特殊,有不少货柜车通行,货柜车体型大,通行时,往往要占据泥土路的空间,行人根本没有立足空间,只能往草丛中挤,非常惊险。

“这种现象已有两三年的时间了,停放货柜车的道路一侧,一有空位,就被人摆上雪糕筒,明显说明这边不可以随便停车,可能被私人霸占了。”家住海美居的居民汪女士建议相关部门给道路“命名”,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遏制货柜车违停,营造安全的通行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