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机器零件长期堆放 散发刺鼻臭味

发布时间:2018-05-08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社排新村与小布村之间有一条村道,这条村道连接明珠大道和东海道,是众多二村社排、小布村、社排下围村居民通行的要道。近日,有居民反映,靠近明珠大道的村道边上,长期有废弃的机器堆放,油污满地,臭味刺鼻,严重破坏居民的居住和通行环境。

村道边上废弃零部件随意堆放。

在明珠大道中远盐田港物流对面,记者找到了这条村道,在村道的入口处两旁,有大片空地和一些货柜车修理店,这些空地是泥土地,多处泥泞、坑洼积水,停放多辆货柜车、小货车和面包车。一些铁皮房挨近居民住宅楼,就是修理货柜车的小门店。一栋两层楼高的白色铁皮房,用灰色的围墙进行了围挡。围墙外,几个大件的货柜车零部件随意堆放在村道边上,由于零部件有机油渗漏,把周边的地面全染成了黑色,浓重的机油味十分呛鼻。另外,几个装满垃圾的大袋、用绳子绑扎的成捆废弃塑料,也随意丢在路边。

沿着村道往东海道的方向走,在靠近二村社排的地方,记者看到,两辆货柜车并排停在村道上,原本村道上用来组织车辆进入的石墩,也遭到破坏,石墩钢筋裸露,容易绊倒行人。附近的居民反映,由于村道口有修理铺,又靠近明珠大道,所以货柜车出入多,但修理完的废弃零部件,应该妥善清理,随意丢弃既污染了环境,也破坏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保证村道环境整洁。(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