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福巷人行道簕杜鹃占据行人通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这簕杜鹃长势也太‘猖獗’了吧,把人行道全给霸占了!让人都没法从这儿走了。”近日,有居民反映,井福巷海山派出所附近的人行道上,围栏内的簕杜鹃长势旺盛,占据行人通行空间,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修剪。

簕杜鹃“霸占”行人通行空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海山派出所东侧、沙鑫楼后面。人行道边上,有一面围墙,下面是水泥墙,上面是铁围栏。在围栏里面的簕杜鹃,十分茂盛,多数枝条都伸出围栏到人行道上,过往的行人,要么用手拨开枝条前进,要么在马路上行走。“因为簕杜鹃的枝条上有刺,容易刺伤到人,所以还是离它远点吧。”一位过路的行人说。

记者观察到,一些长势较快的簕杜鹃枝条已经越过人行道,向马路上延伸,接近人行道地面的簕杜鹃,也不甘落后,奋力往外生长,市民通行时要低头弯腰,着实不方便。

“靠近沙鑫楼一侧的道路,还划了停车位,在道路上走也很危险。”过往的居民反映,由于人车混行,加上空间狭窄,人和车很容易发生擦碰,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定期修剪树枝,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