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盐田平行展举办 上百幅作品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沙头角鱼灯舞、疍家婚俗、梧桐烟云、界碑警钟······6月21日下午,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城市·体温”2018第二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盐田平行展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摄影展展出了盐田区摄影家协会创作的上百幅作品。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家们参观了展览,通过摄影作品了解盐田的风土人情、历史与发展。

第二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盐田展区开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此前,为了迎接此次展览,盐田区摄影家协会举行了专题的艺术创作活动。艺术家们潜心创作,用光影艺术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者在盐田展区看到,展出作品不仅囊括沙头角鱼灯舞、蛋家婚俗、梧桐烟云、梅沙踏浪、界碑警钟等文化名片,还有中英街、东部华侨城、翡翠岛、大梅沙、小梅沙、侏罗纪海岸等品牌旅游景点,一幅幅斑斓、多彩的作品吸引了全市摄影爱好者的目光。

摄影师组团来盐田展区观展

据介绍,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始创于2017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以城市为主题的综合性摄影展览,每年一届,本届展会主题为“城市•体温”。主展馆设“征稿主题展”“手机摄影展”“专题邀请展”“摄影企业展”“主题研讨会”五大板块,另在全市各区设立26个互动性分会场平行展,充分展现国家级、国际性等亮点和“摄影+科技”的深圳特色。

第二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盐田展区开展

“30多年前,我经常来沙头角镇拍照,因此,我对盐田有着特殊的感情,也见证了盐田这么多年的发展和变化。”展区现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朱宪民认真地欣赏每一幅作品,他表示,展出的作品很好的表现了盐田区的建设成就和自然风貌,希望通过这些影像,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走进盐田、了解盐田。

此外,盐田区组织了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家们从盐田海鲜街金色海岸码头出发乘船“海上看盐田”,以海上的独特视角远眺盐田“山海美城”的城区景观,感受盐田建区20年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瞩目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