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文明达人”刁兴宇:让美德在心灵中发芽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刁兴宇与结对的藏族孩子关却东智

假期结束后,刁兴宇一直用电话或微信和关却东智保持联系,关心他的学习和生活。在刁兴宇一对一的帮扶下,关却东智进步非常明显,从开始的普通话沟通最多只能说3个字,到两个月后可以用9个汉字发微信,3个月后可以一口气连贯地说出23个汉字,4个月后可以写800字的童话故事了。现在,关却东智的学习成绩上升到年级第一名。每年去看关却东智时,刁兴宇都把自己节省下来的1000元零用钱作为“奖学金”赠给关却东智。

多项荣誉加持做义工和学习两不误

谈及获奖感受,刁兴宇说,他感到很荣幸,以后也将坚定不移继续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

在盐田高级中学,刁兴宇依然积极地在学校宣传和发扬义工精神,他身兼多职,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同时他还是学校学生会干事、电声乐队队长。他不仅是学校义工队的骨干成员,同时还在班里默默做着好事,看到有同学脚受伤了,他主动申请背同学上下楼。

做义工和学习两不误。“作为学生,学业是我的主业,除此之外,我就利用课后、周末、暑假空余时间兼顾做义工,为有需要帮助的人‘搭把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刁兴宇说。

刁兴宇在盐田高级中学就读传媒专业,畅想未来的职业规划,一直想成为一名演员或者主持人。他坦言,以后将继续以一名公益人的身份,借助自己的影响力,带动和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文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