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城巡展 周大福90周年品牌馆及全国巡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庆祝周大福成立90周年,近日,周大福以“一件首饰 一个时代”为主题,在位于盐田区的深圳周大福集团大厦品牌馆设展,并正式启动全国十城巡展。市民可通过网址及二维码免费预约观展,化身“时光旅人”,享受一趟穿梭90年的时光之旅,感受时代更迭。

「民初至战时」的金器多作婚嫁及保值之用,故以喜庆元素的剪纸艺术及走马灯技艺,配搭中式裙褂和民初衣饰,展示中国传统美学。
在「战后至1970年代」,借仿霓虹灯牌重现香港的繁华夜景,配搭西式婚纱和时尚迷你裙,尽显钻饰跻身首饰市场之初的摩登时代。

流金岁月 时代光影誉芳华

据介绍,“一件首饰 一个时代”为品牌馆展览的中心概念,以精湛的工艺,把传统金饰、珠宝复原眼前。通过首饰材质和款式的演变,呈现各时代的审美观及时代氛围。同时,搭配丰富的场景与具有时代感的服饰,全面反映首饰与人文记忆的关系。

「1980年代至21世纪初」使用了无限镜墙延伸空间视觉,反映数码年代超现实的虚幻感,色彩艳丽、精致华美的首饰伴以宴会名媛和行政人员衣着打扮。
「今天至未来」置满六角形光柱,呈现互联网信息互通、科技发展迅速的共享新时代,展区中传承系列的中国风丶时尚感,与天然钻石代表T MARK 两相辉映,及自主混搭的礼服配上Loupe驻场设计师的作品,体现美学潮流。

展览由序章及四个时代展区组成。其中序章的浸入式体验区以“流金成器”为题,把精炼流动的熔金幻化为花卉的形态,用以展示首饰成形的过程。时代展区则分为“民初至战时”“战后至1970年代”“1980年代至21世纪初”“今天至未来”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