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幼儿园 用绘本游戏激发孩子想象力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俏)2019年10月23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盐田区实验幼儿园,活动通过英文绘本和游戏教学让孩子们开心体验阅读乐趣的同时,激发他们的想象力。

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幼儿园

外型简单纯白色的图案比一般具象的插图更能引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本期活动针对3-6岁幼儿精心挑选原版全英文绘本《It looked like split milk》。书中蓝色的背景、白色的形状,仿佛泼洒出的牛奶引发孩子们无限的创意和想象。

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幼儿园

活动中,老师结合绘本与幼儿进行活跃互动。“看图识字”游戏教孩子们辨别图案,认读作品中相关的英文。活动还通过创意手工绘画手“大风吹吹吹”让孩子用吸管吹出各种图形,并添画增强他们的构图创新思维。

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走进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