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南科大教授做客“山川上的中国” 讲述中国现代文学发展境况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九讲在盐田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活动邀请到李凤亮教授作“重绘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地图”的主题讲座。文化学者胡野秋主持讲座。

“山川上的中国”第四季第九讲活动现场

据悉,李凤亮系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讲席教授,兼任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讲座中,围绕“重绘中国现代文学批评地图”的主题,李凤亮提出了“海外中国现代文学还有‘优势’吗?”的疑问,并从“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的整体观”等几个角度对中国现代文学当下在海内外的状况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阐述。李凤亮还谈到了中国当代作家,他表示,在文学时代作家被过度消费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李凤亮还谈到深圳的城市文化建设,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圳文化建设必须打造更多的文化品牌,营造更宽松的文化环境,用文化提升城市的软实力。

随后,听众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不少观众表示,本期讲座内容丰富开阔,从东方到西方,从文学到文化,从现在到未来,李凤亮教授给听众们带来了一个学术含量极高的讲座。

据介绍,11月8日,“山川上的中国”将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朱万曙,专题讲述“中国戏曲的意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