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校园 让同学们感受丝桐之美

发布时间:2019-1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李许光)11月22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深圳市古琴协会副会长羊琼以“丝桐之美——中华古琴艺术赏谈”为题开讲了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乐器赏析课。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校园

活动中,羊琼首先从什么是古琴讲起,然后她细致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古琴及其背后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最后她还通过现场精妙弹奏让同学们感受了古琴的奇音妙韵。“古琴,作为中国的传统乐器,至今已经有三千年以上的历史。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力日渐强盛,国民的文化生活也日益丰富,弹奏古琴的风潮渐渐在神州大地上兴起。”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校园

现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与羊琼互动交流。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古琴文化有了初步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乐器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