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辖区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刘俏)为让辖区幼儿更好地学会感恩,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盐田区御景翠峰幼儿园。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辖区幼儿园

本期活动特别针对3-6岁幼儿,精心挑选原版全英文绘本《The Giving Tree》。这个绘本是入选美国教育部评选的百部教师和孩子喜爱的书,讲述了由一个男孩和一棵爱他的树组成的动人故事,也是一则令人心醒动容的寓言。通过老师的阅读引导,让孩子在施与受,爱与被爱之间理解爱的真谛。

活动还结合绘本故事精心设置“我最想感谢的人”表演环节,激发幼儿从小有爱心,学习用语言行动表达感恩。在DIY“My family tree”中,孩子们齐齐动起小手做手工,通过做手工让现场孩子们体验制作的乐趣与喜悦,与此同时也激发了幼儿的思考及动手能力。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辖区幼儿园

据悉,“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幼儿分别开设有侧重点、有差异化的阅读能力提升课程。从绘本选取、互动方式、延伸活动设计、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到不同年龄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兴趣点和知识需求,更为有效的实现课程目标,让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幼儿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