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区域全部开放 海滨绿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2020年4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调研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和海滨栈道重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开园准备情况,确保两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及时向市民游客开放。据悉,今年“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及海滨栈道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公园沙滩区域将全部开放,海滨绿道19.5公里全线贯通,盐田区已做好做足各项防控举措,广大市民可放心前往。区领导李小宁等参加活动。

杨军带队调研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
即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杨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已按计划于2019年“五一”实现开园。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目前,约8万平方米的沙滩区域已完成海底杂物的打捞,正开展沙滩的平整、筛选;园林绿化部分正开展绿化种植、石材地面和实木地面的铺装;照明系统、监控系统、预约系统等配套设施正在安装调试;目前正在开展包括卫生间、淋浴间、客服中心、急救中心、停车场、愿望塔风信廊桥、景观廊桥等11个建筑主体的施工。今年“五一”期间,3号卫生间、急救中心、公园入口广场、海天剧场等建筑和设施将投入使用。记者在公园看到,公园内的地板铺设、景观提升等各项工程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整体改造的雏形已经基本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