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带领孩子们开展益智有趣的猜谜旅行

发布时间:2020-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29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子计划“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负一楼玩具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盐田区图书馆联合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共同为孩子们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绘本阅读之旅,以“馆校联合”的方式,在阅读中实现教学相长、互相启迪、融合发展。

盐田区图书馆“岁阅计划”带领孩子们开展益智有趣的猜谜旅行

本期活动邀请了盐田区实验幼儿园10名小朋友来到盐田区图书馆,由盐田区图书馆馆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三只小猪》绘本讲解,另外还邀请了深圳阅读推广人张红带领盐田区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以猜谜为题材的绘本,共同在绘本阅读中感受有趣的猜谜大挑战,融“智力体操”于文字和图画中,发展孩子们的语言能力,激发其创造力与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