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海域未受毒气泄漏影响 市民放心游玩

发布时间:2012-08-08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在其网站通报,8月3日至5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两次集装箱单氰胺泄漏事故,未对梅沙海域海水质量造成影响。

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检测水质。

通报称,该艘国际货轮为巴拿马巨型货轮,8月3日至5日,甲板前方集装箱先后发生单氰胺泄漏事故,化学反应导致货柜明显变形,并散发出大量浓烟和刺激性气味。

市海洋环境与资源监测中心随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检验结果表明,事故海域海水质量正常,未发现海水污染或海洋生物异常死亡现象,事故周边的梅沙海域海水质量良好,未受单氰胺泄漏事故的影响。记者注意到,该艘国际货轮停泊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4号泊位,该泊位距离大小梅沙直线距离在4公里以上。

通报介绍,截至8月6日,泄漏货柜已转移至高危品处理区进行处理;经检验,事故及周边海水质量正常。通报同时表示,监测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做好相关防范措施,一旦发现事故周边海域出现海水异常或海洋生物异常死亡迹象,请及时拨打监测中心电话83628613或26107301。监测中心将密切跟踪事故的发展动态,并及时公布事故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