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安全、综治、交通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08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潘峰 报道)8月8日下午,盐田召开辖区安全、综治、交通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翔主持会议并表示,夏季是安全事故多发期,全国各地近来也发生了一些安全事故,尽管盐田上半年的安全形势良好,但是夏季所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各部门都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副区长刘慧,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牟春生等参加会议。

盐田交警大队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辖区前一阶段的相关工作情况,今年1-7月份,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567宗,暂扣违法机动车273台、摩托车45台、非机动车721台,行政拘留14人。其中重点查处酒后驾驶11宗、醉酒驾驶7宗、泥头车违法436宗等。并把进一步强化交通违法查处整治、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隐患点段排查和巡查管控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每逢节假日、周末,大小梅沙人流量都非常大,通往大小梅沙的交通路线多处于拥堵状态。区综治办负责人介绍,由于梅沙片区非法营运车辆常占据公交站点,使得公交车进站上下客难,这也是造成此区域的交通安全隐患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该负责人建议盐田执法大队能加大梅沙片区的巡逻力度,赶走非法营运。并希望能够在大梅沙广场增设一个双向的人行天桥,完善红绿灯交通设施等,来减轻梅沙片区的交通安全隐患。

会上,牟春生表示,每逢节假日、周末,梅沙片区交通拥挤已是近几年的突出问题。他希望公安、交警、市执法大队等部门能够密切合作,通过严查非法营运、加大警力疏通交通、协调梅沙片区交通运力、加大查处违章车辆力度等手段来解决这一突出问题,使之在可控范围内。牟春生建议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消防形势,落实消防整治的责任,在执法过程中,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一定要一抓到底,不能留有任何余地。

刘卫翔认为,下半年全区经济发展压力大,安全发展的压力因此更大,全区各部门都应紧绷安全这一根弦。“一旦这根弦有所松弛,发生了安全事故,后续所投入的人力物力将更大,工作将更多”,刘卫翔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