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韦森特”吹走 大梅沙8000立方米沙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编辑:邓雪婷

盐田网讯 前日(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应对“韦森特”台风暨“7·25”特大暴雨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针对灾害原因进行分析,指出行洪受阻、地形特点是加剧灾害的重要原因,此外,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偏低,能力不足也是造成灾害的主要原因。

据盐田区城管局统计,台风暴雨过后,盐田区海滨栈道(大梅沙段和沙头角段)防护栏杆、木地板、座凳、灯光等设施共受损50余处;全区自行车道、人行道受损约30多处;盐梅共同沟损坏变压器1台。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沙粒流失严重、设施受损。据统计,公园沙滩沙粒流失估计沙量损失约8000立方米;海滩防鲨网损坏约450米;公园沙滩排污主管主体基础下沉,4个污水井下陷等。

分析这次台风及特大暴雨灾害原因,盐田区三防办认为,行洪受阻、地形特点是加剧灾害的重要原因,另外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标准偏低,能力不足。海山街道、盐田街道等部门也表示,城区排水管道问题严重,原有排水管设计标准偏低,部分排水设计标准偏低,部分排水井口、管道堵塞。部分老旧的排洪渠受损,排洪能力不足。另外,因村内排水管网小,加上生活垃圾堵塞,暴雨过后,容易造成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