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工组织职康残疾朋友观看经典电影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看经典电影、聊百味人生”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郭玉梅)8月7日下午,盐田社工服务中心助残社工根据残疾朋友的兴趣爱好,在沙头角街道职康中心为残疾朋友开展了一场“看经典电影、聊百味人生”影评互动活动,丰富了残友的业余生活。

在这次活动中,组织者通过电影互动创造一种平等、尊重、开放的平台,让残疾朋友在观影学习的同时认识自我、发现自我、从而在现实中定位自我。看完电影后残疾朋友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有的说今天的影片很感人。“通过观看《妈妈再爱我一次》让我认识到母爱的伟大,今后在生活中我也要向主人公学习,既要当好孩子的妈妈也要照顾好自己的妈妈。”朋友看完后表示非常开心,既舒缓了压力又放松了心情,希望以后还能一起看看老电影。

社工中心将根据残疾朋友的需求和反馈,计划每月放映一部励志、感恩、幽默等等不同类型题材的电影,希望通过开展类似活动,激发残疾朋友们对生活的热情,不断提升自信心和能力。这样既丰富残疾人朋友的业余生活又促进他们更好地适应生活,适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