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话健康 社康医生讲解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潘建松 黄彩花)高温天气容易引发心肌梗死,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8月8日下午,海涛社区工作站联合海涛社康中心、海涛社区社工在海涛社区计划生育文化中心举办《高温天如何预防心肌梗死》的健康讲座。

讲座由一套手指操拉开了序幕。社工带领大家做手指操,点燃了在场居民朋友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气氛。紧接着由海涛社康中心的沙秋苑医师进行主讲,详细讲述了心肌梗死的症状、诱因、如何预防、如何急救等内容。据介绍,情绪激动、季节变换、大量的体育运动以及大量流汗是导致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因素。最后,沙医师介绍了六种预防措施,包括:保持精神乐观、合理使用空调、及时饮水、合理运动、饮食清淡以及合理用药。医生表示,只要认真做到这些,就能远离心肌梗死,享受平安夏日。

讲座后,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实用的保健知识,希望社区能继续举办类似讲座,增加居民保健知识,促进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