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走进盐田

发布时间:2012-08-09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潘峰 报道)“当你流鼻血了怎么办?”“当你身边的人突然晕倒了并停止呼吸怎么办?”“网购的时候遇到网络诈骗怎么办?”……8月9日下午,广东省第三届“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在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文体广场举行,宣讲活动用小品、讲解、演示等方法一一解答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

广东省“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团以生动、有趣、诙谐的表演形式展开。
 
梅沙医院的医生进行了CPR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此次活动由盐田区应急办主办,盐田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目的是为了深入推动应急管理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提高公众的防灾避险、自救互就能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东省“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团以生动、有趣、诙谐的小品表演形式,吸引了住在附近的上百名居民前来参与。为了强化居民的应急处理能力,主办方还结合了应急知识宣讲团的内容进行有奖回答和摊位宣传,有奖回答和摊位宣传的内容多涉及深圳常见的台风、洪水、包扎急救、求救方法等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应急知识,让应急知识和处理技巧深入居民内心。

“如果身边有人突然晕倒了并没有呼吸了,而120救护车到达现场还要几分钟,这时我们其实可以通过帮他做心肺复苏,为抢救他赢得更多的宝贵时间。”活动现场,梅沙医院的医生进行了CPR心肺复苏现场教学,让现场人员更直观的看到心肺复苏的准确步骤。

“现在的自然灾害好像比以前更频繁了,就像前段时间我们遇到了‘7·25’特大洪水,浸了沙头角的多条街道和小区,所以我们必须要掌握更多的应急知识,说不定什么时候我们还能用来自救或者救人呢!”前来参加活动的方先生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