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电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2-08-1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文川)8月11日上午11时,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电脑培训室内掌声阵阵、笑语连连,由该中心社工主办的青少年暑期电脑培训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该培训由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办,共分为四期举行。在培训中,青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word、powerpoint(ppt)、photoshop(ps)等生活中常用电脑软件的基础知识和实用技巧。

在这些技术中,虽然word和ppt软件已经在中小学普及,对很多孩子来说已经比较熟悉甚至能够熟练运用了。但在培训中,工作人员发现对于软件中的很多细节,比如书面的美观、段落的调整、幻灯片动画、设计、放映技巧等,孩子们还是比较陌生。因此,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这些技巧加以训练,使同学们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

Ps技术是一门比较难学的技术,在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中还没有得到广泛的运用。因此,工作人员通过手把手讲授的形式,将这门技术的入门知识耐心的教授给孩子们。起初同学们都觉得很难,在老师的帮助下,学员们将一幅幅图画魔术般的变样时,一个个都失声尖叫,兴奋起来。

在最后一次培训课上,老师带领大家对学过的东西做了回顾和总结,并意味深长地告诉同学们要“学而时习之”,只有不断地练习和运用才能真正把电脑知识学会,为我所用。不少学员表示这次电脑培训很实用,收益颇多,希望中心以后能多深入开展这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