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社区:五谷杂粮画 来于自然的美

发布时间:2012-08-1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素苗)8月10日下午,中英街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暑期假日学堂第四课“五谷杂粮画”如期开课。这堂课承继上节课“沙画世界”的特点,由小朋友充分调动视觉和想象力,用多彩的颜色渲染自己的作品。

社工准备好底图和五谷杂粮,并将小朋友分成两大组,向他们讲解五谷杂粮画的技巧后由他们自由创作。绿豆、红豆、黑米、大米等粮食慢慢被挪到A式底图上,纸上原先黑白分明的动物一下子呈现出鲜艳的色彩,立体感也出来了。大米粘成的白色骏马因为纤细的线条显得腾空而起;躺在海浪里的小海狮仰着头美美地晒着太阳;黑米和白米洒成的小猪有了一副憨厚的可爱模样——逼真的图画、灿烂的笑容和凌乱的列队就定格在社区中心的相机里。

每堂课都有新面孔出现,这是暑期假日学堂看得到的成绩;而每堂课都有小朋友不一样的创意,这是学堂最想让家长看到的成绩。每次陪伴孩子完成手工的父母证明了对社区服务最强有力的支持,因为他们在社工积极的关注中有了更多的机会和孩子一起行动、一起成长。中英街少儿的“欢乐谷”,快乐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