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保税区: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发布时间:2012-08-15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近日,沙头角保税区根据盐田区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的要求,组织辖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防范单位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企业做好防范措施,预防事故。沙保安委办负责人、驻区重点企业主要安全负责人、安全主任、安全专员等近30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听取了辖区第二季度安全事故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各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介绍了企业预防事故的具体措施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据了解,今年4至6月,沙头角保税区共安排各类隐患排查100余人次,检查辖区生产企业37家,消除安全隐患123处。

在会上,沙保安办负责人通报了辖区201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部署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微杜渐,严防事故,进一步提升辖区整体的安全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由“过得去”向“过得硬”跨转。

沙保安办负责人希望企业要认真贯彻盐田区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吸取近期市内外安全事故教训,抓好隐患的排查治理和防范;二是依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推进安全主体责任的执行力度;三是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