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社区服务中心举行脑血管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08-17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陈兰)东和社区服务中心至今已运营半年,中心根据社区实际需求先后开展多项服务项目。据调查,在老年人服务方面,身体健康的需求最为旺盛。为此,在继手指保健操、康复保健、健康咨询、免费送药和健康咨询等项目后,中心又于8月17日下午在社区学校启动“社区讲堂”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社区老人、残障人士开展12场健康类培训讲座。

根据省疾控中心的监测,心脑血管病已成为广东居民死亡“第一杀手”。为此,中心特将“脑血管防治知识的讲座”作为项目的第一场,中心副主任担任主持并介绍了项目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东和社区居委会、东和社区服务站、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老年人协会和桥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对本场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现场。此次服务内容包括:4场日常健康保健知识普及活动、5场健康生活技能培训活动、3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共计12场。

本场活动中心有幸邀请到盐田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刘其强医师担任主讲嘉宾,刘医师从脑血管疾病的基本概念、预防和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持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所有参与老人都全神贯注,还不时和刘医师互动。最后的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老人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刘医师对老人提出的问题也都详细解答。老人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办得活动非常好,医生讲的很通俗易懂,所讲的知识也非常实用。

桥东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在疾病预防方面于中心多开展此类合作,整合资源,共同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