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表进社区 与小梅沙社区群众“拉家常”

发布时间:2012-08-21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报道)“小梅沙生态公园的路灯很多都坏了,没有人处理。”“特发生活小区的污水管道老化,污水排放不及时容易发生倒流。”“小梅沙片区人多车少,公交车超载严重。”……8月21日上午,市党代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一行到小梅沙社区进行走基层走访活动,现场察看小梅沙社区工作站,探望辖区群众代表,并与小梅沙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举行“拉家常”式的座谈会,倾听群众呼声,协调解决辖区民生热点问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浩航陪同参加走访活动。

    当天上午,杜玲一行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常淑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就“两代表一委员”信息栏的党代表资料更新问题提出建议,希望社区对现有党代表进行实时更新和登记。针对社区多功能活动室的“新家庭文化屋”,街道党工委书记常淑安做了详细介绍,该“文化屋”现阶段主要以开展暑期辅导班为主,以托管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义务对社区广大青少年进行课业辅导。

市党代表与小梅沙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现场

    随后,杜玲一行在社区工作站主持召开市党代表与小梅沙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会上,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伟东以及小梅沙社区综合党委书记杨健辉分别汇报辖区近期“三打两建”工作情况以及社区主要工作情况。据介绍,梅沙街道自“三打两建”工作开展以来,共发布宣传标语24条,发布宣传栏海报18张,共发送传单9430张,手机短信2540条,发布微博36条,组织“三打两建”专题宣传活动4次。街道综治科联合交通、公安、交警共组织开展了10次“三打两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共出动273人次,共查获非法营运小车24辆。

    社区工作情况方面,为了使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工作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小梅沙社区坚持“村不漏片、片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经常性地入户,将有关信息逐一登记,并及时上报和整理出租屋安全隐患信息。针对辖区内的的“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拉网式排查,有效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环境建设方面,社区加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日常巡查,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进一步明确“门前三包”责任内容,引导和调动责任商户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以加强市容环境长效管理。与此同时,社区积极开展各种文艺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