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社区长者食堂活动 品客家擂茶

发布时间:2012-08-2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郑创彬 通讯员 黎庆楷)8月20日,沿港社区迎来了第二期社区长者食堂活动,此次活动较上一次规模更为庞大,参与人员更多,吸引了社区长者42人。

此次活动则安排了南方的口味——客家擂茶。所谓擂茶,就是把茶叶、芝麻、花生等原料放进擂钵里研磨后冲开水喝的养生茶饮。客家人的擂茶,茶味纯,香气浓,不仅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而且还有健脾养胃,滋补长寿之功能。当天活动上,摆在桌面上的不只是一罐罐煮好的擂茶,还有各式各样的擂茶配菜,有花生、芝麻、虾仁荷兰豆、剁碎青菜、炒米等等。

据擂茶制作人介绍,此次品的擂茶较其它地方有些不同,不同的地方就在配菜特别多,吃的时候将每样配菜夹进碗里,然后再倒入擂茶一起吃,风味特别的香。参加当天活动的老人也表示,此次活动的擂茶好吃,非常适合在时下炎热的天气里吃。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盐田街道办领导、盐田各社区工作站站长、沿港巾帼义工队等人员,共有6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