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中国梦》系列首部纪录电影深圳开机

发布时间:2012-09-0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9月1日,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东方中国梦》创业电影新闻发布会在华大基因综合楼4楼圆厅举行。

《东方中国梦》创业电影以李源潮部长《中国也有一个可以追求的梦》讲话为指导,反映了李源潮部长指出的中国科学家参与完成全球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创新创业历程。该影片将以华大基因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华大基因青少年科学家风貌和在世界科研领域作出的贡献为剧本原型,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支持,剧组主创由华表奖杨真导演和华表奖影帝果静林等担当。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林耀、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项目开发部主任孙万松、盐田区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北京富宇世纪传媒文化公司董事长付兴勇、华大基因行政院长龙岳华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导演杨真、主演果静林、王千友、马可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制片人李娜、执行制片人李晟烨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林耀在致辞中代表《东方的中国梦》创新创业主题电影系列片的发起方——中国留学人才基金会,向一直以来殷切关注和大力支持这部影片的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委宣传部、高新区管委会、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参与全球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创新创业历程,是中国梦的成功典范,这个历程充满了艰辛和汗水、成功和喜悦,凸显了留学人才和外国专家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在中国将实现自我价值和促进中国发展、造福世界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伟大事迹,也证实了这个东方的中国梦是真实、进步和长久。首部电影以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为故事原型,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大力宣传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创业的成功事迹,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最大限度的激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无论是留学人员还是外国专家来华创新创业,实现其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孙万松主任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项目的相关进展情况、重要意义作了详细的解说,提及对华大基因的感想,他说,华大基因团队不仅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更登上了科学的珠峰,这是超越梦想、追赶梦想的精神,这一团队代表着中国的国家形象,华大基因承载着国家的梦想,承载着中国科学家的梦想,更承载着中国青年一代的梦想。

杨真导演代表《东方中国梦》剧组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才基金会、商务部及华大基因对剧组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媒体对剧组的关注,他说,深圳是一个创造梦想的地方,因为华大基因在深圳生长、壮大和成功,这部电影也在深圳出生,希望它和华大基因一样成功壮大;电影主演果静林很庆幸自己能饰演汪建这样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他说,华大基因从一个事业的小的基因发展成一个细胞群,从一个细胞群发展成一个健康结实的新生命,他表示,通过基因的研究能将人类生命的未来更加的延续,延续到一个未知的空间去,同时也可使演员及艺术家的想象力更加丰富,最后祝华大基因好运、祝影片好运。

据悉,影片筹备期间得到了中央组织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广电总局、中央戏剧学院等有关部门领导与专家的指导和大力支持。电影定于9月1日在深圳正式开机,预计11月完成前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