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军威、习军礼——青少年义工队进军营

发布时间:2012-09-0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文川)“向右转,齐步走,一二一……”一声声稚嫩却嘹亮的口号,一张张稚气而坚定的脸。这里不是某个学校的新生军训,这里是一群可爱的小义工在接受士兵哥哥们的训练。8月31日下午,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小蜜蜂义工队”的义工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了广东公安边防六支队十四中队。

当天下午,十四中队的官兵排成了整整齐齐的队列,以标准的军姿和热情的掌声迎接“小蜜蜂义工队”一行。十四中队的郑指导员致辞欢迎小义工的到来,并介绍了十四中队的悠久历史。稍后便开始了这次探访活动的主要内容。据了解,本次探访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参观学习环节,青少年们在士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宿舍、书报室等场地,士兵们还手把手的教小义工们学习整理内务、叠军被。第二个是训练环节,十四中队的官兵主要带领小义工们学习了军体拳。小义工们对此都很感兴趣,学的也非常认真。士兵在教授的同时也告诫他们的“学生”,学习军体拳的目的在于强身健体和防御坏人,不能用来打架斗殴。第三个环节是官兵与小义工们互动的环节,双方共同参与了“背靠背”、“连环炮”等好玩的游戏。游戏后小义工们表演的“舞蹈”、“武术”、“合唱”等节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后,十四中队的官兵与小义工们依依惜别。指导员评价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孩子意义重大,也给部队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欢迎社工多带孩子们到部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