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庆祝教师节 6个单位和309名个人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2-09-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举办“庆祝201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9月的盐田山水格外秀美,风光分外旖旎,踏上校园的莘莘学子在誉有“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的带领下跨步向前,追逐着心中的梦想。9月6日下午,盐田区影剧院笑语欢歌,气氛热烈。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600余名教师,手拿鲜红《光荣册》,喜气洋洋参加了区委区政府主持召开的庆祝第2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建明以及区领导董秀、熊瑛、邹渝与教师们在这里共同庆祝教师的节日。盐田区6个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309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以及今年教龄满30年的38位教师,披红挂彩,获得了大会的表彰。

区领导和表演节目的学生合影,共同庆祝2012年教师节

区委书记郭永航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上,区委书记郭永航对全区教育工作者一年来辛勤的劳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教师们一起通过大屏幕回顾了盐田区2011-2012学年教育发展的精彩片段。郭永航希望每一位教师育人育心、满腔赤诚,做“人类灵魂工程师”;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做素质教育的“开垦园丁”;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做崇高师德的“力行者”。郭永航要求,全区上下要以发展教育、办好教育为己任,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为促进教育发展多做好事,多办实事;要着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均衡配置办学资源和师资力量,以教育均等化引领民生服务优质化。要落实教师待遇,优化岗位设置,完善引进、培养与激励机制,在盐田区培育涌现出更多名优教师和教坛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