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踊跃参与 沙头角开展糖尿病防治讲座

发布时间:2012-09-0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9月7日下午,沙头角社区服务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沙头角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沙头角老年人协会共同举办了“慢病防治知识讲座之糖尿病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盐田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巫晓蓉,巫医师从医十多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次讲座分几个部分进行,分别是“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典型表现及其他症状”,“哪些人容易得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以及糖尿病如何诊断和分类”。巫医师表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糖尿病,正视现实,树立信心,相信科学,医患配合。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居民就日常生活,饮食要注意的问题踊跃提问,巫医师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使居民对糖尿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帮助居民走出日常生活中的误区。据了解,此次讲座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居民表示受益非浅,医务人员还为居民发放糖尿病的宣传单张及健康知识宣传单张。

讲座后,社康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通过这次活动,居民加强了对糖尿病的重视,对健康教育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讲座通过对社区居民讲解糖尿病的防治知识,让居民了解慢病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