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管、义工劝导 深盐海山路口交通状况好转

发布时间:2012-09-09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走天桥的多了,穿越马路的少了,闯红灯的更寥寥无几了,希望这种好局面能持续。”日前,谈到社区交通变化时,在沙头角保税区工作的居民何先生感慨地说。

据何先生介绍,前一段时间,他经海山天桥到保税区内的工厂上班时,常常看到有行人穿越海山天桥下的深盐路或者过马路时闯红灯,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尤为甚。

“但自八月底开始,这种局面就有所改观。”何先生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每天不论是上下班高峰还是平常时段,海山街道的交通协管和义工都会在道路两旁的路口执勤,他们或用语言或举着文明出行的告示牌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穿越,并对试图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诫和教育。同时,在海山天桥下的路口,加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有效遏制了闯红灯等交通隐患。

据介绍,为配合海山街道的交通整治行动,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协调园区物业管理部门,在海山天桥附近的保税区西大门设立流动的执勤点,派员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对下班的员工进行温馨提示。同时,为调动企业齐抓共管的积极性,多次电话通知西片区主要企业做好本企业员工的宣传动员工作,教育员工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