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服装及纺织面料质量控制论坛盐田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报道)9月13日,来自国内服装和纺织行业的专家学者、意见领袖以及企业代表齐聚盐田,参加“2012‘诱惑密码杯’全国服装及纺织面料质量控制论坛”,共同为服装企业在生产质量控制、管理模式、品牌推广等议题上进行广泛交流、建言献策。副区长熊瑛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深圳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论坛以“提升产业链质量控制,加强服装企业质量管理”为主题,重点分析服装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与市场要求,健全企业管理模式与质量控制体系,推动服装企业品牌建设。论坛以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向高质量、高科技、高标准发展为目标,体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时尚文化与服饰舒适性能的有机融合。

    论坛上,熊瑛代表盐田区政府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纺织服装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熊瑛表示,全国纺织面料的生产商与知名服装品牌公司齐聚盐田,对深圳市纺织服装企业的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广东省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研究员作为本次论坛主讲嘉宾,在“我国服装市场准入机制”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国对进入市场流通领域的服装企业要执行的强制性标准,并以对比和分类的方法介绍了日本、韩国、台湾及其他亚太国家对服装的要求。

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制衣学系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军岩在论坛上作了以“纺织面料接触舒适性的测量”为主题的报告,他表示,服装产品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不同类型的服装各有所长,适用于不同的场合,个体觉得舒服才最重要。他还指出,纺织行业的入门门槛很低,对高新技术的需求没有体育领域或者军事领域的需求那么强烈,但这并不代表技术就不重要。“中国企业普遍对标准和专利不重视,行业的准入规则还没有完善,这需要漫长的过程。”

本次论坛将服装及面料企业集中在一起,共同探讨在生产环节对质量的控制的原则及标准,分享经验,更好的帮助防止服装企业严把质量关,为实现产业升级做出贡献。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名誉副理事长贾路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易祥榕,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国家纺织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宝军,深圳市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刘士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