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有望实现优质饮用水全覆盖 沙头角地区优质饮用水工程昨开工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盐田网讯 我市优质饮用水推广工作取得新进展。昨日上午,沙头角地区优质饮用水工程开工仪式在沙头角水厂举行,沙头角因此有望成为我市首个实现优质饮用水全面覆盖片区,同时拉开了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建设的序幕。这也是继梅林水厂、笔架山水厂优质饮用水工程建成之后,我市开工建设的又一个保障市民饮水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

出席开工仪式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近年来,在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和市水务集团的积极努力下,我市全面整合供水资源,大力推进优质饮用水项目,着力提升饮用水处理工艺和出厂水质,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实现新的飞跃。沙头角地区优质饮用水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使更多市民享受到优质的直饮水,这对于促进供水行业技术进步、改善民生以及提高城市生活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水务集团董事长韩德宏介绍,沙头角水厂始建于1994年,目前供水规模为4万方/日。优质饮用水工程预计明年7月份竣工通水。深圳水务集团计划投资近5000万元对沙头角水厂进行深度处理工艺改造,以提高出水的微生物安全保障能力,改善嗅味以及对水源水质突变的应对能力。

相关新闻

我市自来水合格率超99%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新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自7月1日起已经生效两个多月,这段时间我市自来水水厂运行和出厂水水质如何?昨日,市水务集团总工程师张金松表示,近期对全市自来水水质的连续监测表明,我市自来水水质保持稳定,合格率超99%。

自来水新国标将检测标准由原来的35项提高到106项。张金松介绍,在此前的5年过渡期期间,我市就积极推进水厂工艺的升级改造。深圳设有国家供水水质监测网监测站,定期对全市水厂供水水质检测并发布报告,近期连续监测表明,我市自来水水质保持稳定,合格率超99%。“但是自来水是流动、变化的,不同部门、不同时段的检测数据也可能略有差别。但总体而言我市自来水水质已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张金松特别指出,我市各主要水厂十分注重工艺升级和技术改造,我市原水供应也较为稳定,因此市民可以对饮用水水质放心。(记者 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