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加强培训管理 提升拓展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报道)为更好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加大对社会公益服务的监管和服务力度。9月13日下午,盐田区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系列培训,拟对辖区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财务管理规范和社会服务创新方面的完善和提升。

 
盐田区2012年度社会组织培训班现场

    当天,区民政局副局长彭洁出席培训会,香港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社会福利博士赵环在培训会上作了以“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与规范财务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彭洁对盐田区社会组织情况作了总体概述。据介绍,盐田区现有社会组织128家,其中公益性社会组织56家,占全区社会组织总数的43.8%。作为全区社会组织的等级管理机关,盐田区民政局在工作开展中,充分发挥区社会工作协会“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与多部门合作开展联动机制工作,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服务。

    此外,盐田区民政局借助全区22个社区社工室、9个社区服务中心试点项目及“12349盐田区服务区公益信息平台”,定期将各类政府公共服务项目、社会公益组织服务内容和居民服务需求进行发布和收集,方便居民找到寻求服务的路径。通过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社会组织和“12349社区服务网”,对辖区22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居民服务需求调查,目前已完成全区社区居民服务需求调查报告。

盐田区2012年度社会组织培训班现场

    据了解,盐田区民政局在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中,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改革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和备案制度,加快推进区社会组织服务园项目,大力开展社会公益理念和社会组织的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推进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大加强培训管理力度,提高并拓展社会组织的业务能力和创新服务能力,以此更好的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居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