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玲视察盐田区社会创新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潘峰 报道)9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率队视察盐田区“创新信访与社会组织联动机制”、“构建盐田区群防群治‘1+28’防控体系”两个社会创新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区领导高小波、曾岳雄、牟春生等陪同视察。

当天,杜玲一行首先到区信访局察看“创新信访与社会组织联动机制”相关情况。据介绍,部分居民诉求如精神健康、家庭纠纷、领里纠纷等不在《信访条例》受理范围,为更好服务这类居民,建立联动服务,尽量帮助辖区居民解决《信访条例》受理范围外实际问题,进一步促进辖区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视察社会组织期间,杜玲不断地询问“对于来访的对象来讲,我们的社会组织有没有影响力、说服力,这些社会组织靠什么方法来解决来访对象的问题……”杜玲希望在场的各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够去思考这些问题,争取把社会组织做强,在老百姓心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随后,杜玲一行视察了位于梅沙街道的泊岸雅苑物业情况,并察看了泊岸雅苑停车场的外来车辆来访登记本,据物业负责人介绍,停车场的入口的“自动取卡”装置已经被封住,小区业主若要进入停车库,可以刷卡进入,而外来车辆若要进入停车场,则必须要由执勤人员人工发卡才能开闸放行。在泊岸雅苑里,视察人员对楼栋外围的下水管道、燃气管道刷滑油和缠绕铁丝的做法大加赞赏。据介绍,下水管道直径都在10厘米以上,若借助窗台支撑,可以很方便入室。而在管道刷上滑油之后,摩擦力大大减少,非常滑溜以致无法攀爬;在楼栋外围的管道缠绕的铁丝上,还能看到铁丝有明显的倒钩,据说,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小偷沿楼房管道翻墙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