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和义工联手为辖区群众开展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王进琼)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盐田区各个街道的义工积极上阵,活跃在各个十字路口。近日,海月社工联合社区义工在东部阳光门口开展了一场“社区社工进海月 共创文明促和谐”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义工招募、社工宣传及退休医生义工免费量血压三个环节组成。

图为社工与社区义工向路人宣传社工服务内容。

图为退休医生刘阿姨认真地为居民量血压。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退休刘医生的免费量血压部分,刘阿姨不仅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检测的居民测量血压,还不时了解他们平时的一些生活饮食习惯,并给予切合实际的建议。有些居民还咨询了关于口腔方面的问题,并对刘阿姨的建议连连点头。

活动中,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社区的一位大爷,他量完血压后,对周围的人说:“这个医生可不是水货(假的),真医生,说的真对。”大爷测量完后,居住在周围的一些老人都闻声而来,要求量血压。另外,社工的宣传及义工招募环节也吸引了部分热心的居民,他们认为这次招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让居民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以深圳文明城市测评和海山义工招募为契机,宣传社工及义工联动服务社区,推动更多居民加入到社区义工行列中,共同创建文明城市和谐社区。接下来,社工也将更多地联合社区各类职业义工,开展各种特色的“社工+义工”的服务活动。